返回

塞北王朝金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202立储和汉化
尹和宗辅召至家中,商讨立皇储之事。

    具体怎么谈的,已经不太清楚了,除非在下yy,但宗翰的一句话被记录了下来,说:“储嗣虚位颇久,合刺先帝嫡孙,当立,不早定之,恐授非其人。宗翰日夜未尝忘此。

    估计这话也有几分水分,最大的水分来至于是谁说的,以宗翰的智慧,他为什么要说,反正自己没打算当皇帝,你们爱立谁立谁,我为什么要说呢?这话宗干说才最为合理。

    冒昧的揣测再一下,这盆脏水是在宗翰死后,才由太祖一系泼在了他的身上,让太宗一系更加的恨他,也让后人对宗翰多了一分鄙视,你宗翰你个走狗而已,主人不急,你急个啥劲呢?

    之后的故事版本中,不少人说,宗翰拥立完颜亶,原因在于完颜亶年幼好摆布。

    这不是扯淡吗?以宗翰当时的实力,谁当皇帝有区别吗?太宗活着的时候,又能拿他怎样?

    计议定下,一起向太宗上奏,病重的太宗皇帝抗拒了几次,但效果不大,他明白自己无能为力了,自己的儿子是烂泥扶不上墙。

    万般无奈之下,也是为了宗磐能够安度下半身,吴乞买只好册立完颜亶为接班人,下诏说:“尔为太祖之嫡孙,故命尔为谙班勃极烈,其无自谓冲幼,狎于童戏,惟敬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