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在这样的气氛下啊慢慢的消逝,之后蛇精和杨柳说了他事情。
杨柳听的很仔细,等到结束的时候,杨柳心中有些无奈,甚至多了一份怀疑,蛇精到底是在说他的事情,还是在讲故事,如果是自己的,未免有些太凄惨些,如果是在讲故事,为什么如此的真切,总是让人心生怜悯。
在此之前杨柳 一直觉得对于生灵来说死亡是最可怕的,死了就是死了,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对于蛇精所说的这个事情,死亡不仅不算是一回事,还是一种解脱,活着才是最大的痛苦,那种想死无法死,想死不能死的痛苦不是谁都能承受的了的。
杨柳久久不能平静,她还只是一个局外人,就如此难受,要是当事人的话,心中该是一个什么滋味,杨柳看着蛇精。
蛇精脸色很平静,从这个脸上看不出任何喜怒来,如果知道这样的事情,看到蛇精一定不会觉得有什么,谁能想得到那表情下所隐藏的是什么。
就像是大海一样,越是平静,底下的波涛也就会越汹涌,更重要的是无论遭遇的是什么,就只有自己去承受,连任何一个分担的理由都没有。
杨柳端坐在石头上,她看着蛇精,把这所有的一切应该归功于谁,命运,可是为什么要让他们承受,他们还什么都没有经历,因果,前世该是做了什么样的事情,才会承受今天这样的因果。
杨柳找不到任何一个能说的过去的理由,这已经不是用是非善恶能去总结的,或许真的就和人间的那句话一样,每个
第十四章 活着和死了(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