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个牢笼。
文明的发展需要更多的更丰富的资源,如果不能在地球资源耗尽之前进入宇宙。
那等待人类的就只有死路一条。
然后地球重新进入新一轮的轮回。
等到几十万年或者上百万年后,又会有新的智慧生命出现重新走一次人类已经走过的路。
不过现在看来人类的科技发展还是挺稳健的。
就算没有王晨出现,解锁核聚变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可能一百年也可能两百年,但冲出地球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只要能够走出地球,那资源方面的问题将再也无法限制人类的发展。
估计以后黄金变成白菜价都是有可能的。
甚至来一波文艺复兴,传统能源汽车直接二度崛起。
这些都有可能。
毕竟石油黄金这东西在地球的储量中有限,但在宇宙中那就约等于无限了。
不过这些都有些扯远了。
王晨现在最看重的就是月球上的氦-3。
虽然氦-3不是核聚变唯一的选择,但却是最好的选择。
这玩意在地球上实在是太稀少了。
氦-3最初是在太阳上由于热核反应形成,然后借太阳风撒向四面八方。
因为有大气层和磁场所阻,它们很难落在岩层表层上,所以整个地球的氦-3存储量也就只有500公斤。
简直可以用少得可
第一百五十一章 氦-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