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回到明朝当暴君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百四十二章 这不是扯蛋么!
经降到了五钱甚至于四钱!

    接着被影响的就是地价。

    当粮食不值钱,弄到手里的土地已经没办法带来更多的收益之后,地价也就不可避免的开始了跳水。

    当然,卖地是不可能卖地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反正也卖不出去。

    那些该死的泥腿子们现在就租着地种,反正佃租也已经降到了两三成的样子,再多,那些苦哈哈宁肯跑到关外去也不租地。

    然后就影响到了那些酿酒为生的商人,还有各地的酒楼。

    粮食多了怎么办?败家皇帝还在不断的拿银子从那些藩邦小国购买粮食,大明自己的粮食也一度出现了剩余,常平仓和预备仓都已经奢侈到了两年一换粮食的程度!

    那就拿去喂牲口吧,反正搞死鞑靼人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牛羊一类的牲口开始大量流入民间,敞开了喂!

    再然后就是拿去酿酒——别管好喝不好喝,反正都能卖出去,总比留着粮食都发霉腐烂子要强吧?

    酒多了,牛羊多了,基本上就意味着人口会迎来新一波的爆发,同时也意味着崇祯皇帝能收到的商税又多了。

    崇祯十三年是比较操蛋,虽然极其意外的怼死了鞑靼汗,也莫名其妙的把江南给抄了一波,可是铁路和移民这两件事情依然把原本还有点儿家底的国库给掏空了。

    至于崇祯皇帝的内帑,有银子,但是崇祯皇帝并不想动用内帑——万一遇到点儿什么事情要花银子而国库没有了该怎么办?


第六百四十二章 这不是扯蛋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