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回到明朝当暴君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打天下容易治天下难

    至于现在就把消息送到了崇祯皇帝手里,一是因为这种军事进度必须要上报给皇帝和五军都督府的原因,再就是因为百姓和官员的问题。

    叶尔羌和亦力把里的面积不小,上面的蛮子也基本上是杀的杀,抓的抓,这两个地区现在基本上已经成了无人区,再划分出几个州府,迁移个几十万的百姓完全没有问题。

    面对着这种情况,崇祯皇帝也开始头疼了——这人就没有够用的时候!

    大明内部的铁路修建在占用着大量的人手,从这些人里面分一部分去叶尔羌和亦力把里,势必就会影响到铁路的修建进度。

    而不抽调人手过去,这两个被新打下来的地盘就等于是两个无人区,根本就是鸟用没有!

    刚刚出宫不久的温体仁和郭允厚直接就一脸懵逼的被喊了回来,商议叶尔羌和亦力把里的事儿。

    对于崇祯皇帝来说,养着这些个大臣是干什么的?不就是让他们出主意背黑锅的!

    郭允厚蛋疼万分的躬身道:“陛下,是不是让阿敏和莽古尔泰那边缓一缓?这人口增长的速度,远远的跟不上新占地区的扩张速度?”

    崇祯皇帝沉吟着道:“纵然此刻下旨给他二人,这叶尔羌和亦力把里也已经占了下来,没有百姓在这两个地方,那这两个地方到底能不能算我大明的?”

    想了想,崇祯皇帝又扭头吩咐道:“去传成国公和英国公过来见朕。”

    王承恩躬身应了之后,崇祯皇帝才又接着道

打天下容易治天下难(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