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回到明朝当暴君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五百九十二章 祖制是个好东西
这钱还能不能赚了?

    但是鲁迅曾经就说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官府关心那些泥腿子是吧?那咱们找没有户籍的试试?尤其是那些外族的蛮子们,好像没什么人关心?

    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尝到了甜头以后,后面没得及吃最大最肥螃蟹的那些人自然也就坐不住了,纷纷开始把目光转向了没有大明户籍的人,不管是汉人还是蛮子。

    当这些没有户籍的人上告到官府以后,官府的第一反应就是:本官堂堂青天大老爷,是要为民做主的!

    然后第二反应就是:没有户籍册子的算什么民?开什么玩笑?是不是随便哪个阿猫阿狗的都能说自己是大明百姓了?

    不知道城中的那个什么有钱的蛮子们,为了得到个大明户籍都打算塞上几万两的银子了?

    当然,本爱清廉如水,这蛮子的钱肯定是不能收的,户籍自然也就不能给他们。

    拿钱的都没有户籍,本官都不拿他当人看,你们这些没有户籍的还想要跟大明百姓一样的待遇?

    醒醒,别做梦了!

    这些没有户籍的人没有官府撑腰,在那些黑了心的工坊和地主手里能得到什么样儿的待遇,似乎很简单就能想象到了吧?

    甚至于,崇祯皇帝在号召百姓们移民去吕宋和爪哇等地的时候,这些隐户逃户想要去吕宋都不行,因为官府不承认!

    可是大明有接近一半的人口处于这种状态!

    这么多的人口不搞清

第五百九十二章 祖制是个好东西(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