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回到明朝当暴君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五百七十章 认怂
的样子问道:“听说官府按人头给十两银子,怎么这许多人都不愿意?”

    老者白了崇祯皇帝一眼道:“愿意自然是有人愿意的,毕竟现在的官府跟以前不一样,一家几十两的银子没人敢克扣。

    但是这里跟别处能一样么?这儿是京城,天子脚下,首善之地,莫名其妙的被征去了朵甘思和乌思藏,谁又甘心了?”

    崇祯皇帝哑然。

    不愿意去是肯定的,但是都不愿意去,那朵甘思和乌思藏怎么办?扔了?

    去他娘的,朕又不是螨清的那些败家仔,割起地来不心疼,这每一寸的江山都是我大明的,扔了不得心疼死!

    算了算了,朕现在是大明的皇帝,为了这江山和大明还有这千千万万的百姓们考虑,强制迁移就强制迁移吧。

    反正该给的补偿没少了他们的就是。

    从理论上来说,崇祯皇帝给的补偿确实不算少。

    不算其他的,光是按人头十两银子,而不是按户十两银子就已经很多了——这年头的物价是以文为单位,而不是以贯为单位的。

    过了半晌之后,崇祯皇帝才好奇的问道:“这些人如此哭喊,想必街边也有送行的亲友,就没有人闹起来?”

    老者盯了崇祯皇帝半晌才讥笑道:“你这后生莫不是傻了?闹起来之后让官府抓去砍头?

    再说了,移民实边是为了什么,虽然官府解释的不清不楚,可是咱们心里都有数,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别把咱老百姓

第五百七十章 认怂(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