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和熙无比,空气里满满都是阳光的味道,让人心生暖意。这边远离了闹市,四周都是较于陈旧的小楼
,处处皆是岁月的痕迹。
安凝木选的地方并不是什么大酒店小茶馆,而是一间在当地颇有名的茶餐厅。因为他们去得比较早,所以客人并不多。
这家店是一对夫妻经营的,他们的女儿负责收银,外加三个伙计。
安凝木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伙计很快地过来帮他们俩斟茶,并问他们吃些什么。
菜牌上都多数是香港茶餐厅的特色菜式,安凝木已经经常来吃,便看也没有看,点了一份牛油餐包和冻奶茶。但是念在最近的身体好像不太好,就说:“还是不要冻奶茶了,给我一杯热杏仁露吧。”她转过头问梁宇楠:“吃什么吗?”然后随便给他介绍了一下。
听完之后,他才慢悠悠地说:“那好,一份牛油餐包和一杯热杏仁露吧。”
她几乎失态,早知道是这样,她就让他点一样的就好,还枉费了她说了那么多。
站在一旁的伙计或许也有同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离开。
她一边吃一边向他介绍香港的茶餐厅文化。有首歌形容它“外貌带点草根却优雅。”,她非常赞成。
今天天气正好,阳光斜斜地打在她身上,吃饱之后,她软软地窝在椅子上,像一只吃饱餍足的猫。
梁宇楠问她:“今晚换我请你吃饭吧,可以吗?”
不知为何,明明他
分卷阅读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