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开拓骑士都是由两大帝国的高层贵族所任命,他们可以自行招募军队与附庸,对帝国无法完全控制和掌握的地区进行扫荡占领,所占区域都归入开拓骑士所有,但同时他们也要向任命者效忠。
轰轰烈烈数百年的开拓骑士年代,就此拉开了帷幕。
在这几百年间,开拓骑士的名声并不好,有很多人甚至称呼他们为蝗虫,这个充满了恶意的叫法其实倒也基本符合事实。
什么人会去做开拓骑士?
和那些拉一帮子人建国的人也没什么区别,只是他们更聪明,知道没有两大帝国在背后支撑,所谓的“国王”和黑帮老大本质上一样,过过嘴瘾后,死的还会更快些。而开拓骑士则要很感激那些蠢货给了他们机会,让他们有了实现自己野心的希望。
从根本上来说双方并没有什么不同,特别是在行事手段上,某些开拓骑士连盗匪都不如,坑蒙拐骗偷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一样。
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开拓骑士再不堪,他们也有效忠的对象,没有领地的不说,一旦占下一片地方后,总要遵从法律和秩序的约束,至少表面如此。
持续了几百年的大开拓时代留给人类的是一个相对稳定,欣欣向荣的世界。当整个费林大陆上的文明区域重新被两大帝国掌控后,对于每个生活在其中的种族而言,都是利大于弊。
至于荒野……开拓的成本过高,倒是少有人问及,也有
第五十三章 伊凡之誓(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