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地,每年必须达到三成以上,三年内必须全部完成开发,这期间,都护府衙门,会为你提供开垦技术,种植技术,等一系列的支持。
所以,地买的多了,没有足够的人手去开发的人请注意了,每年没有按照要求开发出足够的数量,三年之内不能全部完成开发的,属于违约,到时候都护府衙门有权利把地收回,或者视情节处以罚款。
二类地的条件相对放宽,一年只需要完成一成以上开发,八年之内全部完成就行,三类地,直接没有限制耕种要求,因为那本就畜牧区。
这也就是说,各家买多少地,需要准备多少劳力,自己得有个预算,孙享福对数值也有了一个大概估计供大家参考,第一年因为要开荒,平均每个青壮劳力二十亩为宜,开成熟田之后,次年,每个劳力负责种植的熟田也不要超过三十亩,因为有都护府衙门的技术指导,种田不是那么粗糙简略的事情,产量,也不是目前中原之地可以比较的,这样平均算下来,每户六十亩左右,比中原地区种永业田的人少种二十亩,比关中地区种完自己的永业田,还去佃别家的田种的人,轻松了至少一倍。
不过,即便是这样,大家也觉得能够接受,在农耕方面,谁也没有资格质疑农门掌门孙享福,因为他已经多次的证明过自己了,有实例可以看到。
以朔州之地今年的麦子普遍四石以上的收成来看,这些世家,拿了地之后,组织农户去到关外种植是妥妥的有利可图的,毕竟,一户算两个壮丁,以最低的四十亩算,
第228章 再来一计(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