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大家战斗都是在战车上,战车是有几匹马拉着的,有的还有执拗的牛,是的,是牛,是牛拉着,并且还没有转向,互相对冲之后,战马就疯狂的前跑。你想再打第二回合那你都办不到,因为等大家的战车都没有刹车,只能靠战马制动,等把车刹住之后再转回身来,然后整顿互相冲乱了的队形,进行第二场决斗,对不起,天已经黑了。同时按照周礼,日落是不能战争的,因为大家都到了吃饭的时候,该吃饭了,所以大家就各自回家,该吃饭的吃饭,然后洗洗睡吧。
如果你心中不服没问题,明天咱们继续按照这个流程。天亮之后大家带上所有的拉拉队在排成行,对,然后大家再次进行那些繁琐的让人发指的程序,然后大家带队冲一次。然后继续回家洗洗睡吧。这就是所以在先秦的时候,每一场巨大的战争从来没有超过两天的时间。因为大家都是君子,君子这个东西就应该说话算数,讲究诚信,不玩赖。既然咱两个人约架互相对冲了一下了,失败的就要心甘情愿的服输。然后大家就坐下来,以这个失败者和胜利者确立的地位,讨论一下到底儿这次谁该是霸主,谁该是小弟,谁该称臣。谁该纳贡。
当然,你也可以不服气,没问题,咱们下次再次约架,再次带上双方的拉拉队。还是按照那令人发指的周理程序。大家继续一战,记住是一战,然后各自回家,各找各妈。
玩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