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几篇。特别是,上午彩排的时候,学生们都没有报出各自的作品名称来。
这也算是对他们作品的一种考验,特别国内的学生,创作标题音乐更多。这也无可厚非,并不是作曲系的学生都跟秦放歌那样,一下子就能创作特别高水准的音乐作品来。都是要一步步来,老师也不鼓励他们好高骛远,一创作就要拿出最震撼人心的鸿篇巨作来,那不现实好吧!
学生们的作品试奏之后,精彩剪辑里播放的,就是好为人师的秦放歌,滔滔不绝的讲关于作曲的种种。上午是关于作曲的几个常见问题,写什么,怎么写,为谁而写?
很多观众听了之后都纷纷表示,“不明觉厉!”
“哥哥讲什么我听得不是很明白,但总觉得非常有道理的样子!
学音乐专业的观众,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秦放歌的资深粉,则是表示,“哥哥讲得真好,感觉自己又有了不小的长进。”
“作曲家的世界还真是奇妙无比。”
“我倒是觉得,作曲家也是人,只是比我们普通人多些创作的天赋罢了!”
“在我眼里,能搞创作的,个个都是大神。”
“作曲需要的知识存储可太多了,这样想来,还是学习演奏更简单。”
“想要学好都不容易,但毫无疑问的是,想要学好作曲,并创作出受观众喜欢的音乐作品,难度更大!”
“越发觉得哥哥不是人而是神仙……”
“真是太专业了!”
第1917章 小课(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