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效的。
只是……还不够稳固!
汉武帝以郡县治,治理东北和朝鲜,牢靠是牢靠了,但开发程度不够。
“今后如果设置朝鲜国,再任用一位大将军当诸侯王怎么样?”迎着三人灼热的目光,秦浩明蹙着眉头问道。
在秦浩明看来,历史告诉他,新征服的地区,一般,假如以诸侯国镇之,基本有个几十上百年,就会变成自古以来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
反之,用郡县,好是好,但开发程度不够,文化影响不够。
郡县制,还是有它的局限性的!
只能因人成事,且官僚阶级的尿性,向来是能懒则懒,只要上面不用鞭子打,他们绝对不会多事。
而用大将军镇守诸侯就不同了。
一旦分封下去,他们再怎么昏庸,也知道,要建设好自己的地盘,要管理好自己的地盘。
只是,这样同样有缺陷,那就是长久以后,容易尾大不掉,形成军阀割据。
秦浩明觉得,只有郡县与分封并行,才是关键!
想多了,想多了……
秦浩明摇摇头,先一步一步来,总有解决之法。
“秦督,朝鲜国王李倧派来的密使到了。”
就在这个时候,侍卫长浩子走过来,对秦浩明低声耳语。
“走,出去看看,终于来了吗?本督倒要看看,这个李倧到底有几分胆量,可千万不要让本督失望才好啊!”
第五百零二节 以夷制夷(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