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启元年,蒙古兀良哈部落的首领善巴率部归顺建奴。崇祯三年,敌酋皇太极诏编所部佐领,善巴任札萨克,也就是旗主,辖阜新地区。
之后,建奴封善巴为达尔汉镇国公。
崇祯四年,建奴将牛、羊以代养的方式给牧民放牧,故亦称苏鲁克牧场。牧场设总管,兼管地方行政。
后来科尔沁左翼旗及土默特左翼旗贝勒奉旨献部分旗地为牧养地,苏鲁克牧场疆域扩大,改名为养息牧场,成为建奴三大牧场之一。
养息牧场有蒙古牧民三千五百人和建奴一个牛录驻守,下面有村屯八十四个。设巡检衙门,管理土默特左旗的汉民事务,实行蒙、汉分治。
玉林屯是最靠近草原的村庄,属于养息牧场八十四个村屯之一。
屯守头目是建奴巴牙喇,名字叫柯布里克,是个老兵。巴牙喇又叫白甲兵,基本上是建奴每个牛录的精锐战力。
老奴跟皇太极撸大明时,这票人基本上就是野猪皮打江山的精华了。
皇太极领导下的巴牙喇们基本都成为了最富裕的奴隶主。大体上,一个巴牙喇拥有十个以上的包衣奴隶。
所以总体来说,他们完全就是奴隶主。巴牙喇是完全不从事生产的,只负责打仗,有酒喝,有肉吃。
他在年春带着牛录里八个马甲来这里屯守,虽然附近没有什么抢掠机会,但乐得自在逍遥。
说起来,这还是一桩美差事,若不是他姐姐是代善贝勒第五子巴喇玛的妾
第三百五十五节 自投罗网(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