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上……这个土著文明很可能已经发展出现代科学吧?他们可是大概率发展出了核弹啊!这种文明,相当不好控制,而且控制过来有什么用。”
于易峰也同意道:“你说得对,而且现在诺亚号中并不缺少劳动力,也没有特别大的工程,就算把他们同化过来了并什么用处。”
“低级文明的个体,素质普遍不高,根本没有太大的利用价值……就算当奴隶,效率也比不上机器人。”
“如果真心实意培养高素质个体,我们也用得不放心。”
“难道我们经济入侵,还想赚低级文明的钱不成?我们不需要人力资源,不需要黄金,也不需要矿物资源……这样说,低级文明还真的没什么用啊。
”于易峰为难地摇了摇头,他稍微理解那些想搞“大屠杀策略”的疯狂人士。
“要和一个低级文明长期生活在同一个星球,还真的有点儿膈应啊。”
至于后边的“奴役”或者“友好交流、共同发展”的方案,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就算不当强盗,新人类文明也不圣母。
什么“友好交流”,实力都不平等,甚至天差地别,怎么友好?
共同发展更加不可能了,辛辛苦苦发展出的科技,凭什么给别人?万一被反咬一口怎么办?
所以了,每一种策略看上去都这么奇怪,有非常多的缺陷……
但想来想去,无非这么几条,难道还有什么更多的办法不成?
第二十三章 低级文明外交策略(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