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峰不会这么短见,不可能只着眼于眼前的几年时光,他也需要考虑以后的几十年甚至上百年……
基础科学,永远不会没用,或许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大放异彩。
著名的科学家法拉第,因发现电磁感应现象而著名世界。当他在皇家学会表演发电机的时候,曾被一位夫人冷冷地质疑:“这玩意有什么用呢?”
是的,这位夫人在问,发电机有什么用?
在当时,电这种东西,确实没什么用,它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只能用来看。
结果,这位夫人的言语成为百年笑谈,直到现在还被人拿出来引用。
科学只要发展了,绝不会是没用的。
卫星在天上飞,需要用到相对论进行数据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