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躺倒,兄弟们胡乱跑,金国也败了……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有一个疑问,这张浚不已经失去了皇帝的信任了吗?不是本官提举洞霄宫了吗?怎么这孙子有出来吆五喝六的了?
当然了,老张又有奇遇了。
张浚离开朝廷也没闲着,脑袋进水和面了。他认为金人不攻川、陕,必将并力窥伺东南。
此时朝廷启用朱胜非,朱胜非是主和派,于朝廷就有了讲和的想法。
张浚作为主战派,且又是一个啥也不懂、也毫无顾忌的莽汉,自然是要上疏的,希望朝廷不要谈和,且把自己并不成熟的想法一并提交给皇帝了。
在下一直觉得,有张浚这种主战派,真是主战派的悲哀……
主和派和主战派,他们的分歧是由谁,由谁提出来的方式带来和平,所以终极的目标是一样的,他们都不害怕和平。
真正害怕和平的是伪齐!刘豫这孙子明白,一旦宋金和议成功,那他就如藕塘里的,你还能算哪一节?
一有风吹草动,刘豫就得草木皆兵,立刻派他的活宝儿子刘璘伙同金兵前来进攻。
这让高宗皇帝很恼火,老朱你不是说要谈和了吗?那帮孙子怎么还打?老朱你回高老庄吧!于是朱胜非被罢免,张浚再次被启用!
这个时候的皇帝还是很爱张浚的,不仅爱他的优点,也爱他的缺点,甚至包括他的红秋裤和花内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