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是不是公交车上的空调温暖,还是身体太疲惫,我的脑袋靠在晃动的玻璃窗上,就有些昏昏欲睡。
突然,公交车似乎碾着什么大东西,猛地一抖,就把我抖醒,脑袋磕在玻璃窗上,我揉着脑袋,抬头就看到车内的灯光不知道什么时候暗了下来,前面的两个同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车,只留下了空荡昏暗的座位。
我担心自己坐过了站,就朝窗户外看,却看到有些漆黑,两侧还有类似树枝的影子,有些张牙舞爪的晃动,同时,我还感觉到公交车似乎在爬坡,还越来越抖,好像在一条土坡路上奔驰。
我心里奇怪,从工厂到市中心哪有什么土路,莫名其妙心里有几分恐慌,就忙扶着座位,撑起身子,想去问问司机他娘地搞什么鬼?竟跑到了土路上,莫非又转到了市郊外了,那我今晚可真的完蛋了?
可我还没站稳,公交车又是一个大抖动,把我抖得座位上,精神一震,就猛地清明了过来,我扶着座位扶手,就瞥眼看到窗外,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面面黑色的长方形东西,耸立在道路两旁,有点像是墓碑。
我不知道为何心里会产生这样的想法,脑袋就炸开了,本想连滚带爬地撑起,骂他开到了什么鬼地方,却又看到那些类似墓碑的黑东西中竟飘出了丝丝绿色光芒,犹如无数萤火虫,就在墓碑前映照出了一个个模糊绿光的奇怪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