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临高启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十三节 甜港风云--广州的银子
这些后生,转身船长室去了。

    邬德到船长室,开始吃晚饭。

    晚饭很简陋,只有4片米饼,1块鱼干,1个柚子,1杯水。邬德拿米饼夹着鱼干,就着水,努力的咀嚼起。这见鬼的草地干粮!

    一夜风雨,第二天黎明,天色渐渐转亮,风雨小了不少,登瀛洲终于恢复了正常的航行,在第三天一早抵达了广州湾。

    交割的地点,是在广州码头上,起威镖局的人全程护送,差不多动用了全镖局一半的人马现在的起威,差不多已经成了广州站的下属企业了,三分之二的业务都是为广州站服务。

    张信赶到码头,指挥着将装着五万两银子的铁箱装上船。

    “这是五万两,正在和高家联络,筹集更多的现银,但是现在头寸不好调”张信汇报道。

    “这么紧张?高家不是欠我们十万的货款吗?”

    “岂止高家,我们的应收账款接近十八万。”张信说,“但是按规矩到农历五月初五才能第一次结账。商家放出去的货物大多没有笼货款,各家都是一样拿不出多少现银,现在广州市面上拆解利息很高。就算是高家能筹集几万银子过,我们也是要付利息的,就是少付一些。”

    “多高?”邬德知道执委会对后续的银子在哪里的事情还在发愁。

    “外面的行情是一个月二分。高家大概一分五就肯了。”

    “月利息20%?!”邬德差点叫了出,这高利贷高得太牛逼了。年利率就是240%了

第六十三节 甜港风云--广州的银子(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