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讨论着上岸之后的工作,这边蒙德喊道:“还有十分钟就是最低潮位了。”
“进港。”
这一次进港没有放下挂机,而是放下划艇,用人力划桨牵引大船进港,领港、观测等一应工作完全由海军学员进行。
此时海湾内的潮水已经降到了最低,暗礁和暗沙都露出了水面,从船艉楼上,不用望远镜也能看到在神岛不远处露出暗礁。神岛的西北方向更是露出了差不多整整一链长的水下暗礁线。
船队一直航行到榆林港的内港入口处,整个内港呈长口袋形,三面环山,前面又有外港这个缓冲水域和神岛作为屏蔽,港区内部开阔,水深足以锚泊万吨级海船,水文条件十分优越。
优越到过去基本没怎么出过海的自宅警备海军上将们都看得出这里是合适的海军基地。这会都在叽叽喳喳的讨论起了:
“这地方做海军基地可太好了。”
“铁甲舰队从这里巡航东南亚,巡视我万里海疆”
“去东南亚要什么铁甲舰队?几艘殖民地巡洋舰就够了!”
“对,我心目中的殖民地巡洋舰必须是:帆、蒸汽机混合动力,不带装甲,长航程,至少要有一门大口径火炮用岸轰,收拾不听话的土著。对了,舱室空间也得大,能搭载至少一个连的海军陆战队和必要的大炮,随时可以上岸镇暴。”
划艇边测水深边向内港前进。
“那边就是榆林市。”明秋指着内港西侧一片空地
第三十七节 来到榆林(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