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临高启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七节 贸易的讨论(三)
用作运输船的。5艘大中型船只中除了伏波因为有武装,不宜进入广州港之外,全都是专跑广州航线的,运了大量工业部门急需的物资。问题是运送的速度依然赶不上工业部门的需求。帆船速度慢,运载量又偏小。海上力量部有心想扩大船队的规模,奈何水手问题一直困扰他们几大海上集团准备决一死战的前景使得水手奇缺,不管是刘香、郑芝龙、诸彩老,甚至大明的地方官,到处都在招募沿海的渔民和有出海经验的人。穿越集团显然不大被老百姓看好。

    “我们还是希望能够造大船,最好是造有动力的船只。”李海平说,“不说太大的船,起码也得是个载重吨二三百的吧?有动力的话,速度就快很多了,而且对水手的需求也会少很多。登瀛洲就比其他几艘船都快,要不是老是没柴油的话”

    “文总,不是计委已经批准建造一条双桅纵帆船了吗?这种船应该有200吨吧?水手只要10个人。”

    “造船哪有这么简单。很多设备都没影子。要造船,先得把船厂的设备配套完成了。”文德嗣也为这事头疼:造船毕竟不是造船模,当年瑞典人复制哥德堡号前后历时将近十年,一大半时间都是在考据当时的造船工艺。这还是在瑞典人资料齐全的前提下。

    “这事我们抓紧,先把船厂配套完成了。你需要什么开个单子,一会我们和机械部门单独开会解决。”

    “至于发动机的问题。”王洛宾说,“我觉得不管是蒸汽机还是自制单缸柴油机,对我们的工业能力说都不是问题

第七节 贸易的讨论(三)(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