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火药包、手榴弹什么的,威力也并不明显优于苦味酸,稳定性太差了。”
“合成氨没什么问题的,工厂一落成就可以,苦味酸太难了。”季思退断然否定,“苯酚制取的工艺,过10年也许可以。光13个大气压的条件就没戏。”
“用煤焦油可以提炼苯酚的,不一定非要用苯啊。苯酚本就是煤焦化的产品。”
“这个工艺效率不怎么样。一定要造苦味酸的话,我们的煤焦化工厂一投产就能出苯酚。不嫌产量低的话到时候就行。问题是军事组现在等不了。”季思退无奈的摊开手。
“那就只有黑火药了。”徐营捷说,“如果有人不怕死的话也可以试试看。”
最后看,不管是还是苦味酸,都得等化工厂投产。眼下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能造出的还是黑火药,他们有足够的把握制造出质量远超过这个时代的细粒黑火药,包括发射药和爆火药。甚至硝石的供应问题也不算太难,即使从广州得不到硝石供应,采用堆硝法也能获得一定量的硝。根据查询到的资料,1959年某县为了采石,自行建造了一个黑火药制造厂,不依靠外硝石运入,仅仅靠全县的土硝收集和堆硝法,就可达到年产黑火药50吨的水平。如果掌控了临高的县政,一年搞2030吨黑火药还是能做到的。
林深河说:“最要紧的还是安全稳定。黑火药顶替一下问题也没关系,不过我们还缺火帽,没有火帽的话工业部门就只能造滑膛枪了。”
制造火帽就得有雷汞。雷汞
第一百一十二节 工厂(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