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有更大的空间,朋友之间可以保持一段舒适距离。值得交心的朋友,也值得我穿越半个大城市去见面。普通的酒肉朋友,说不见也就不见了。
小城市就不一样了,出门两公里就能碰到两个亲戚,三个熟人,非要拉上你闲扯半个小时,你也不好意思拒绝。
聊得话题还不外乎这两类:
一、你找男女朋友了嘛,ta们家有钱吗
二、你找到工作了吗工资高吗稳定吗
我无法去指责小城市里的人目光短浅,只是在一个安逸的环境里呆久了,会误以为满足了基本的物质需求就能满足精神需求。
最后来个总结吧,我爱大城市,我也爱小城市,更爱我的家乡。
但大城市更能让我找到自己的价值,让我有更强的归属感,所以我要留在这儿。
看来生活在这座城市里我们各有各的烦恼,这才是生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