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几十年对面邻居姓啥都不知晓,各人各家关门过各自的日子,这种感觉太棒了,我来省城好多年,没人知道我姓什么叫什么,这种感觉太棒了,就象是隐居生活,大隐隐于市,我喜欢这种陌生感,很喜欢,这种感觉很是轻松愉快,没有负累。
像我这样的宅男,我是如此的普通,从来不会收起别人对我的注意。在城市里感觉可以在茫茫人海中消失这一点确实很有安全感,这是我留在大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然我现在年青可以嘴硬,说年轻的时候身体好,不会得病,人情往来可有可无,我是现在没有结婚可以这么说,如果我结婚了,等我40岁以后,自己的父母该赡养了,小孩十多岁最需关心的时候就知道人情世故的好处了。
中国人几千年来的人情世故能传承下来,说明有他的合理性,当然你想要从人情世故中得好处,前提需要你前期经营投资付出,现在你还不想索取,所以你觉得人情世故是负担,但当你需要的时候你就会明白前期没经营投资的坏处了。
虽然像我这样当宅男确实可以洒脱随性,但是谁敢说一身不需要别人帮忙的
有人指出:你觉得不认识邻居没什么损失,但是还是劝你远亲不如近邻。不管是农村还是都有好处的,说难听点,农村范围小,道德绑架重,你开口借别人不好推脱,但别人找你借你也不好推脱,但是是相互的,你怎么只看到事物的一面呢
你是宅男确实可以洒脱随性,但是谁敢说一身不需要别人帮忙的你觉
第一百四十章 差别(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