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却很会社交”去讽刺嘲笑那些成绩好的人。以此来宣泄自己的愤怒与不满。他们会觉得那些学习好的人不会来事,情商低什么的。
其实说人家情商低,更多的是给自己智商低找一个心理平衡的借口,另外也可以说明一点,那些智商高的人基本情商也不低。更傻的是他们开始疏远那些高分群体。这其实基本也就决定了你以后的发展与成就。
因为纵观历史发展,在天朝那些成就很高的人基本都是属于高分高能群体。如果你自己本身就不优秀,还不愿意改变自己去和那些人交朋友,老是以个人为中心。
那你基本可以想象的到你以后的人脉圈子是什么样的,在中国这样一个靠关系生存的社会里,如果你没有几个关系好的行业佼佼者,基本也不会有什么成就。
你就注定当一个宅男,注定你的人生就是会失败。而成绩好的同学,他们却是稀缺资源,能很容易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只要不是太好高骛远,基本都能活得很在风光。
只有少数太好高骛远的人才会被社会不容,但毕竟这是少数,因为毕竟掌握社会财富的还是成绩好的这帮人,而不是少数成绩不好,但是却有有奇才鬼略的人。
你压根儿就不认识高级人脉资源,怎么向上流社会发展,人确实生来平等,但是绝对分层次。
你可以细数一下,我们周围到底有多少人是处于低分高能的圈子的,包括那些被媒体曝光的那一类群人。
其实被媒体曝光的基本都是属于
第一百零四章 舍得(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