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武林浩劫之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四月感言,心如死火
也很惨。

    虽然说帮助了山区儿童,但自己就……

    感觉我写也是如此。

    情怀是有,初心也有,但你让我真的不求回报,辛苦个一两年把这本书创作完成,我觉得我做不到。

    所以我经常在章末求个均订什么的,虽然一点用没有。

    我比较认可的模式,是资历型。

    创作这本书,我觉得也是一种资历。

    在创作的过程中,对自己的写作水平是一个提高,这就是勤能补拙的表现,虽然在这段时间,基本没有收入,但确实是有潜在的回报。

    而一旦放弃,那就什么都没有。

    没有资历,没有奉献,真正的一无所有。

    我这个比喻比较功利,让大家见笑了。

    如果一开始,知道创作武侠书竟然这么艰难,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改变初衷。

    时代浪潮的大势,说一句武侠已死确实不为过。

    但世界上总是有一些比较“怀旧”的人。

    比如说出了很多新的好玩的游戏,他还在玩那些老掉牙的古董游戏,比如很多新潮的唱片都出来了,他还在听几十年前的老歌,又比如,各种惊爆爽快的纷纷出世,他还在怀念小李飞刀,流星蝴蝶剑。

    这种跟不上时代的人,就应该被时代所淘汰。

    就像我。

    “我梦见自己在冰山间奔驰。

    这是高大的冰山,上接冰天,天上冻云弥漫,片片如

四月感言,心如死火(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