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武林浩劫之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三月感言,愿以初心种苦树
    这两天我也在思考。

    自我的反省。

    我写的是武侠,但我却根本就不懂得这两字的真义。

    我确实也是“侠”,不过是一个键盘侠。

    书的成绩不好,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不去努力地进步,不去自强,反而天天在这里,自怨自艾,岂非正是一个可怜又复可笑的键盘侠。

    今天突然悟出一个道理,写书就如同种树。

    埋下初心,收获的并不一定是果实,也有可能是枯萎。

    只将初心挂在嘴边,却只会做白日梦,不浇水,不施肥,不呵护,只梦想有一天,直接摘取树的果实,这是何等的可笑!

    而当我在树旁结庐而居,一心种树的时候,几乎每一个日夜,都是煎熬。

    有的朋友天天来看望我,给我送饭,让我不至于饿死。

    有的朋友,曾经来看望过我,可现在已经离我而去。

    有的朋友,会在偶尔一天不经意地想起我,过来瞅我一眼,看我可好。

    还有的朋友,是观望,若我真能种出参天大树,会与我一起分享果实丰收的喜悦,可若我只种出了枯萎,却会高喊一声“魏公公”,前来将我打骂。

    所以我又将这棵树,称为苦树。

    因为它种的过程,实在太心酸了。

    不管是我坚持不下去,还是没有朋友来看望我,它,都会枯萎。

    可真正甘甜的果实,岂非正只有,历经风霜的苦树

三月感言,愿以初心种苦树(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