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发狠,
其实没这么捣鼓;
反正也就干一天,
不值得和他们闹。
(九)
综合以上两件事,
我得出一个真理,
也就是老生常谈:
人太善了被人欺,
马太善了被人骑!
我发现有时善良,
竟也是一种罪过,
它会惯坏了恶人,
最终伤害你自己。
我现在终于明白,
人不能太过善良,
因为庸俗的人们,
只会挑软柿子捏。
(十)
如果事事都大度,
宽容一切的触犯,
别人不会感激你。
做人有时候应该,
适当地有点脾气。
对待一些小人啊,
真不能温柔忍耐!
过分善良让我们,
丢失自己的尊严。
我要说过分善良,
其实就是一种傻。
(十一)
我跟一位好朋友,
在谈到关于处世,
性格养成问题时,
她对我脱口而出:
我不想有好脾气,
因为人善被人欺。
自从我当了泼妇,
有了坏脾气之后,
521、别太善良(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