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自由诗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521、别太善良
是发狠,

    其实没这么捣鼓;

    反正也就干一天,

    不值得和他们闹。

    (九)

    综合以上两件事,

    我得出一个真理,

    也就是老生常谈:

    人太善了被人欺,

    马太善了被人骑!

    我发现有时善良,

    竟也是一种罪过,

    它会惯坏了恶人,

    最终伤害你自己。

    我现在终于明白,

    人不能太过善良,

    因为庸俗的人们,

    只会挑软柿子捏。

    (十)

    如果事事都大度,

    宽容一切的触犯,

    别人不会感激你。

    做人有时候应该,

    适当地有点脾气。

    对待一些小人啊,

    真不能温柔忍耐!

    过分善良让我们,

    丢失自己的尊严。

    我要说过分善良,

    其实就是一种傻。

    (十一)

    我跟一位好朋友,

    在谈到关于处世,

    性格养成问题时,

    她对我脱口而出:

    我不想有好脾气,

    因为人善被人欺。

    自从我当了泼妇,

    有了坏脾气之后,


521、别太善良(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