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懂事的小孩,
在过家家闹着玩。
(三)
如今我终于知道,
这自责毫无必要。
在感情里闹着玩,
这在大人的世界,
其实更流行得多。
甚至我想得太多,
体现在别的方面。
老师说好好学习,
我不明白为什么。
他们的那些理由,
比如找个好工作,
将来出人头地啊,
听起来就很无聊,
这有何值得追求?
于是从初二开始,
原本是三好学生,
成绩却一落千丈,
我可能勉强只能,
上一个末流高中。
(四)
家长老师急死了,
有的人威逼利诱,
有的人苦口婆心,
我一概油盐不进。
当然现如今的我,
知道读书的理由。
可叛逆期的少年,
却什么也不想听。
后来初三开学时,
我收到了一封信。
来自那个时候啊,
我喜欢的小姑娘。
信末尾有一句话:
我准备报考一中,
你要不要一起去?
501、初恋感悟(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