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我们就嗤之以鼻:
滚蛋我们是友谊!
妈说毕竟是异性,
还是保持点距离,
否则招别人闲话。
我说别这么封建,
我们就是好哥们,
不要管别人咋说。
(十一)
后来我工作调动,
经常出差到外地,
在那个办公室里,
时间就屈指可数。
跟他的工作交集,
当然就越来越少,
不知不觉就好像,
不怎么再来往了。
有时候偶尔碰上,
就笑着打个招呼,
互相都觉得尴尬。
我妈住院那阵儿,
她突然问起我来,
好久没见某某了,
你们不一起玩了?
我这才恍然发现,
我们之间的关系,
不知什么时候起,
早就已经从我的,
那个特好的哥们,
无情地沦落到了,
我以前那个同事。
(十二)
有时候想起这些,
恍惚中走着走着,
就失散了的朋友,
心里也难免感伤。
那些温暖的记忆,
明明还历历在
400、真心安慰(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