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一种人格,
在这种机制之下,
写文章也非难事,
只要本真不污染,
信念依旧在坚持,
我倒也没有大碍。
只唯恐日积月累,
万一竟日久生情,
真被洗脑就毁了。
倘若我内心强大,
强大到我有力量,
能出淤泥而不染。
或者我能够拥有,
潇洒一回的资本,
就如同老罗一般,
又穷又酷地活着,
也许就少了以上,
这些分裂和挣扎。
无奈的是我现在,
既无强大的内心;
也没让自己能够,
潇洒一回的资本,
只能按自己水平,
选择分裂又统一,
艰难协调矛盾体,
才能找得到平衡。
毕竟我吧还不老,
还想做个正常人,
实现多年的理想。
人生不如意之事,
自古就十有八九,
你永远不可能做,
全部你喜爱的事,
每个人都有无奈,
每个人都有辛酸。
这就是作为一个,
尚且还有良知的,
无能文
340、文字搬运工(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