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执行者,说是同志也未免有些太巧了不是么?那塞姆里亚大陆又不是什么恰逢乱世英雄辈出的时代。光听缇欧她们的科普讲解,其实那个世界除了的确偶尔有些能上新闻头条的局部大事件,整体应该时候趋向于和平稳定发展的时期。
诸如世界上两个冷战中的大国,以及军事大国与周边实力也不弱的强国偶尔擦枪走火,这样的事件即使是现在的地球上不也时有发生。除了正好处在冲突动乱发生地的可怜的人。世界上其余地方的民众还不多是看新闻凑热闹的心态?
甚至还不乏看热闹不嫌事大,自己不切身相关根本体会不到,还希望更热闹点好让自己有戏可看的人。反正就是打起来了死的也不是他自己,这种人的心态其实也还挺复杂的。兴许貌似是挺冷血的样子,毕竟把别人的伤痛甚至死亡当做自己的娱乐消遣。可一般而言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也只是因为距离太过遥远,缺乏实感造成的特殊效应。
那些看似平时在新闻中把别人的不幸当消遣猎奇的人,若是在身边发生了哪些人的不幸,他们很可能也会相当挂心。说不定还会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一定的帮助,譬如慷慨解囊地捐赠一些自己用不上的东西,甚至参加个募捐什么的。
塞姆里亚大陆发生的那些缇欧专门提起,觉得也算是大事件的冲突,其实就大陆上非当事人的其他民众,也就是类似地球上那些普通人的看客心态。甚至就是自己本国曾经发生过的较大规模边境战争,只要是没有牵连到身处内陆的自己,也顶多是当
一一六七、不幸与幸福的(3/4)